最新消息

如何選擇適合的電動代步車

2020-03-20

【如何選擇適合的電動代步車】

首先,請使用者先做"自我評估",並了解電動代步車的基本規格後,再依照需求選擇適合的電動代步車!

使用者自我評估,簡單分為下列幾項:
(1) 肢體狀況:騎乘電動代步車主要依靠手部操作,故,重視手的靈活度。以及左撇子或右撇子,自遊實電動代車標準為右撥桿前進,左撥桿後退,若為左撇子,可依顧客需求交換左右功能。
(2) 居住地區:居住於都市會或郊區,都市較擁擠,可能較適合輕巧型電動代步車,攜帶方便,不占空間。
(3) 住家類型:住家為透天或公寓大樓,若居住於公寓大樓,可能適合可以收折,或嬌小型可以進出電梯的電動代步車,若選擇大型電動代步車,需考量到一樓是否有可以停放充電的空間。
(4) 路面環境:騎乘於平地或需要爬坡,電動代步車有最大爬坡限制,若騎乘環境有爬坡需求(山地或騎出停車場...等),必須考量電動代步車的爬坡能力是否足以負荷,避免卡在山坡危險。
(5) 行駛距離:每日騎乘距離有多遠,這必須考量電動代步車所使用電瓶容量以及續航力。




了解電動代步車基本規格,主要規格說明如下:

(1) 車長、車寬:車子的大小,評估自身的身型,選擇適合大小的車款,避免過於狹隘擁擠或太大台。
(2) 載重:車子所能乘載最大的重量,若超過負荷,可能會使車子馬達易耗損。
(3) 時速:車子最大速度,電動代步車依法規定最大速度10km/h。
(4) 續航力:充飽電車子能騎乘的最遠距離,電瓶容量較大可使車子騎乘較遠,要評估使用電動代步車的需求,每日所需騎乘的距離。
(5) 爬坡:車子能爬最大坡度,考量所需騎乘路面的坡度。





台灣總代理─魁安達
聯絡電話:07-6223093
網站:www.awayougo.com.tw





 
BACK TO list